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州三所“红军学校”授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1118112737.jpg

红军小学校歌在羊城再次唱响,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批准,日前在广州设立“广州习仲勋精神红军小学”、“广州红色基因红军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红军中学”。三块承载着传承红色基因使命的红军学校牌匾分别落户东风东路小学、棠下小学、华南师大附中。

微信图片_20201118112745.jpg

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中央领导人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发起,旨在惠泽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传承红色基因,已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2013年以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广州设立了6所红军小学和2所红军中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广州是一座具有革命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市,它既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广州设立红军学校是对革命历史的铭记,也是对革命老区的感恩。

微信图片_20201118112751.jpg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广州工作处执行主任、秘书长李锦桃表示,从2015年至今,在广州共举办了7期“全国红军小学校长教师骨干培训班”,近14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通过“结对子”对革命老区的红军小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为提升老区的教育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