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河池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关工站建设现场会在环江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

11月3日,河池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关工站建设现场会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置点关工站示范建设情况,研究、推进全市安置点关心下一代工作。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钟勇军,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吴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罗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730.jpg

会上,环江县委书记黄荣彪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环江县关工委作了安置点关工站建设经验介绍,天峨县关工委、巴马县关工委、都安县关工委等三个单位分别作了安置点关工站建设情况交流发言。吴胜梅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关工站示范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初步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措施。

微信截图_20201106085805.png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勉励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毛南族群众的脱贫道路上,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关工站、四点半学校、儿童之家等,为家长分忧,全力呵护搬迁点青少年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12.jpg

张少康对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河池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实施党建带关建工作;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情怀、有担当、有创新、有成效,特别是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站,为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开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做法和经验。希望河池市关工委继续在整合教育资源上建机制,在完善措施上抓落实,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推进全市安置点关工站建设上水平、取得新成效。 同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16.jpg

钟勇军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相关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把安置点关工站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积极做好人员、场所、设施、经费保障等相关工作;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局,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进安置点关工站建设;各级关工委要加强与团委、妇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部门支持配合这项工作;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和培训,为安置点青少年健康成长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19.jpg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吴胜梅讲话

微信截图_20201106085831.png

环江县关工委、天峨县关工委、巴马县关工委、都安县关工委等四个单位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环江县城西安置区关工站、“毛南家园”安置区第五幼儿园、第六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3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43.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085846.jpg

河池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显寿、副主任张法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俞莺,环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凡,以及各县(区)关工委“五老”主任、办公室人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关工站的相关负责同志,环江县、乡(镇)关工委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