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德市蕉城区举办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

10月29日,蕉城区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蕉城三小多媒体教室举行。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婉玲、区科协主席薛赞柠、区教育关工委副秘书长戴绮,以及城区中小学校长和蕉城三小少先队员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23131313.png

郑贻雄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举办“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希望通过活动,鼓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高科学文化素养,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创造,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4242424.png

蕉城三小校长翁义源代表城区学校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使广大学生接受科学技术的武装,为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创造良好的环境。

启动仪式上,区关工委等单位向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中小学校分发了3000余册《科技托起强国梦》读本。

1233123.png

蕉城三小学生代表展示了用一次性塑料勺做成的灯罩、环保塑料花、艺术画、竹编簸箕等13件自制的科技环保手工作品,受到与会者热烈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