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益阳抗疫书画展吸引观众万余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益阳市关工委

“这是本次展出最长的一幅作品——退休干部彭定华反映全国抗疫之战全过程的百米长卷”“这幅梅花图出自90高龄的退休干部李今山之手,他是本次展览年纪最大的作者”10月18日,在湖南益阳市“全民一条心·携手战疫情”老少书画作品展展厅,市老年书画协会秘书长胡世英向前来观展的学生细数着展出作品及其背后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一幅幅精美的书画艺术作品引得孩子们发出一阵阵赞叹。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544.jpg

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广大离退休干部、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深受抗疫英雄和抗疫精神的感动,纷纷用手中的笔,精心创作出了一大批讴歌抗疫英雄事迹、盛赞社会主义制度、凝聚强大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艺术作品。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市关工委与其他5家单位联合主办、市老年书画协会承办了此次展览。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529.jpg

参展的281幅作品多为原创,有原市人大副主任李渐辉“核心力量中天柱,诚看天下谁敢摧”的慷慨激昂,也有10岁少年王绍吾“祖国如有难,我应作前锋”的铮铮誓言,更有市关工委主任陆国柱“神州大地爱无疆,甘愿逆行自奋勇”、退休干部梁瑞光“钟南山——中国的山”等对英雄的礼赞。“不能参与一线抗疫,就用书画作品歌颂抗疫英雄,宣传抗疫精神,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尽一份力”市委办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市直关工委执行主任彭定华说。

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12日起的7天展览中,共吸引参观者万余人,其中青少年学生7000余人。市关爱青少年行动大联盟盟员单位萤火虫社工服务中心、蚂蚁社工服务中心、仁爱志愿者协会等纷纷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抗疫主题书画作品观展学习活动。同学们表示,此次抗疫书画作品展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今后一定要发奋学习,发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