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唐山市开平区关工委成立第一支小交警分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7日

来源: 唐山市关工委办公室

10月16日,“唐山市开平区关工委开平小学小交警分队”正式成立。开平区关工委、区教育局、交警六大队有关领导,开平区“老兵风采.锋行助援队”部分队员、开平区“五老工作站”、五老代表以及开平区教育系统部分师生代表、学生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4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交警”们在交警六大队干警、“老兵风采.锋行助援队”队员、五老志愿者、学生家长志愿者和辅导员的引领下,开始佩戴胸牌上岗执勤。以后,他们将每天在校门口轮流执勤,宣传、维护校园门口和校内交通秩序。

2017年,唐山市关工委、唐山市交通警察支队、唐山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目前,全市“小交警分队”已达到23个。“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学生、家长们学到了文明交通知识,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起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千万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文明交通宣传效应。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