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临沂市委近日作出开展向市关工委孤贫儿童 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学习活动的决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临沂市关工委办公室

决定指出,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是以关爱帮扶孤贫儿童高质量脱贫为宗旨,以“扶贫、扶心、扶志、扶智”为模式的社会公益组织,现有志愿者8000余名,已构筑起覆盖全市12个县区、156个乡镇(街道)的市、县区、乡镇(街道)“三位一体”无缝隙志愿服务网络。服务团成立两年来,志愿者们走遍全市近9494个村居、走访9万余人次,摸排出0-15岁符合帮扶条件孤贫儿童5300多名,筹措爱心物资达800余万元,为孤贫儿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行眼疾治疗手术、解决户籍和学籍问题等,同时更注重以长期陪伴、心灵抚慰和正确引导等精神抚慰方式进行帮扶。服务团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用真心真情和奉献担当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创造的孤贫儿童帮扶“临沂模式”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品牌,是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典范,是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向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学习的高潮,在全市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