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第49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贵州省兴仁市新龙场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35.jpg

10月19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贵州省兴仁市新龙场小学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嘉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徐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项目主任任力,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楚渊,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郭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甫康,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刘志华,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素珍,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局局长鲁永明,兴仁市委副书记刘海峰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38.jpg

少先队员向出席仪式的领导敬献红领巾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41.jpg

武韬、黄楚渊向新龙场小学捐赠5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43.jpg

武韬、黄楚渊、吴嘉甫、郭焱、刘志华、林素珍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46.jpg

武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新龙场小学充分利用教育基地挂牌的机会,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真正把学校办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爱祖国、爱人民的教育基地,办成一个民族团结和谐的教育基地,努力把学校办成省、州一流的学校,让每个孩子飞的更高、飞的更远、飞出大山。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用青春年华奋斗美好未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位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爱和智慧回应孩子对未来的期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48.jpg

吴嘉甫同志指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新龙场小学落地挂牌,将有效改善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学水平,这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而言是雪中送炭,也是服务国家扶贫攻坚大局在精准扶贫中帮助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希望新龙场小学抓住这一大好机遇,加倍努力,切实抓好基地建设,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生成材营造环境,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共同建设好贵州省第三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发挥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贵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50.jpg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楚渊表示,今天兴仁新龙场小学成功挂牌,成为大家庭的第49名成员,这块小小的牌子既代表各级关工委的厚爱,也承载来自海峡对岸同胞的一份关怀。兴旺之地仁义之乡,今天两岸携手挂牌如同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未来我们将与你们一起耕耘守望,希望全体师生以今天的挂牌为起点,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让学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52.jpg

兴仁市委常委、副市长齐朝栋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55.jpg

挂牌暨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观看了新龙场小学文艺展演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022085357.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还有黔西南州关工委副主任、州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谭万里,州关工委副主任、州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郝维正,州委老干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张兴华,兴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安平,贵州省公安厅副处长级帮扶干部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