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关工委组织“疫后重振有我”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关工委

9月1日以来,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10余所中小学校门前,一支由佩带“金晖志愿者”红袖标老同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街关工委组织老同志开展“疫后重振有我”活动的实事之一。

一批“五老”涌跃参与城市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121.jpg

近半个月来,邾城街关工委认真落实市关工委“关于认真组织‘五老’为武汉疫后重振再做新贡献的通知”精神,结合全街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大考行动,在全街“五老”中组织开展了“疫后重振有我”活动。

一是组织专题培训学习。市关工委“关于认真组织‘五老’为武汉疫后重振再做新贡献的通知”下发后,街关工委及时组织由街、社区、村组、学校关工委成员参加的专题培训学习班。要求“五老”要提升站位,急党政所急,服务武汉疫后复工、复产、复学,经济复苏这一中心和大局,立足于家庭,立足于关工委活动平台,立足于“五老”优势,为武汉疫后重振再做新贡献。大家一致表示,市关工委文件是“动员令”,吹响了带领全市“五老”参与疫后重振战斗的冲锋号。每一个老同志都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为疫后重振出计献策、做实事。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123.jpg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周”活动。在中小学全面开学之际,街关工委组织30余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成立5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周”活动。首先,是配合社区、村组、学校重点关注和了解中小学开学时是否有留守学生,困难家庭学生,因疫致贫学生的失学情况,决不能出现有这几类学生失学的现象。其次,是在各中小学错峰接送学生时段,协助学校在校门口重点做好家长接送学生时要配戴好口罩,劝导人群不扎堆,交通路口疏导和机动车辆的停放工作,保障学生放学时道路畅通,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带上小啦叭,利用家长等候学生的时段,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抗疫故事,以此促进居民群众增强疫后防控的紧迫感,增强防控意识,珍惜抗疫胜利成果,共同做好疫后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125.jpg

三是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大考创建活动,形成垃圾分类常态活动,增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意识。街关工委组织编印宣传垃圾分类共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协助社区(村)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栏40余块,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等候的时段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退休干部周新兰深有体会的说,城市文明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这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更重要的是老同志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市民都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既体现了我们老同志服务社会的价值,又发挥了“五老”同志的优势作用。

街关工委主任程建森表示,这次“疫后重振有我”活动,是我们积极响应市关工委号召,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学校的认可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将进一步抓好组织和协调,引导和发动老同志助力疫后重振,为疫后重振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