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海省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西宁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青海省关工委

9月11日,全省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西宁市召开。省关工委名誉主任桑结加出席会议,省关工委主任白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启中,副主任苏宁、韩玉贵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916103100.png

白玛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各基层关工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建立有效调动五老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的保障和奖励机制,建成一支素质优良、覆盖面广、结构合理的五老队伍。

白玛强调,对不同领域的基层关工委组织要坚持分类指导,将工作的重心向乡镇、社区、村社、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推进,打牢关工委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品牌。各基层关工委要加强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品牌活动向基层关工委推进。

大会表彰了城东区教育局关工委等24个基层关工委组织,西宁市关工委等11个单位做交流汇报。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宁市东关大街小学、晓泉小学、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