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举行“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石狮市关工委

9月10日上午,石狮市关工委举行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655.jpg

石狮市政府黄延艺副市长,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领导王有官、王汉滨、孙进荣等为5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助学金约21万元,助力升学圆梦,迈步人生新理想。

黄延艺副市长在“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爱心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与德政工程。她希望我市各级关工委再接再厉,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践行“不让一个贫困学子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的承诺,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追逐“大学梦”。黄副市长同时寄语受资助的学子们自强自立,勤奋成才,心怀感恩,弘扬石狮人行善积德、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报答父母、奉献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657.jpg

在与受助学生们座谈时,市关工委领导孙进荣鼓励同学们面对暂时的困难和逆境自强不息,奋发努力,成长成才,希望将来自己事业发展成功之日,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善举,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659.jpg

三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时表示,今后将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学习上不甘落后,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介绍,石狮市关工委重视“爱心助学”活动,连续20年参与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等单位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累计发放爱心助学金超过1900万元,受助对象达1000多名。其中石狮市“关心下一代基金”发放爱心助学金100多万元,先后资助200余名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