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氛围浓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石狮市关工委

9月8日上午,石狮市关工委召开“基层建设提升年”情况分析会,各镇(街道)、系统关工委汇报交流前阶段“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基层关工委、青少年市少教育活动中心负责人对“基层建设提升年”文件再学习,研究解决基层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营造“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425.jpg

今年以来特别是泉州市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视频会议召开以来,石狮市关工委先后通过六次时间节点会议交流、汇报调研等不同方式,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428.jpg

一是“党建带关建”机制提升凝聚力,基层关工委“五老”积极参与支持镇村疫情防控、助力复学复课的作用发挥显著。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432.jpg

二是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平台功能得到提升,能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突出“小规模、控人数、多场次”开展“战疫情赞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利用“钉钉”、“微信群”新媒体创新探索线上线下举行升国旗、祭奠英烈活动和“狮阵”“闽南四句”等地方传统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435.jpg

三是“六失”青少年的助学关爱、病困帮扶举措创新,落实“两进三接触”让特殊群体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四是拓宽提升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领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举行大中学生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教育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440.jpg

石狮市关工委领导对推进“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提高政治建设站位认识“基层建设提升年”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党建带关建”机制,通过“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提升创“五好”达标率;要培育典型示范,引领促进市、镇、村关工委建设全面提升,确保“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