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威海市关工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伟大的抗疫精神暨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号召,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月9日,威海市关工委联合市委党校、市卫健委和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在威高集团、联桥集团举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暨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于传泳、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开森及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市委党校教授王东普,援鄂医务人员全璟、王春燕、汤鹰4名宣讲团成员,为两个企业近200名青年职工讲述抗疫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911.jpg

王东普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实客观的数据、典型生动的事例,从伟大抗疫精神的形成条件、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疫斗争中的伟大民族精神,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备感振奋。3位援鄂医护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支援湖北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全国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的抗疫历程。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聆听者的心,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盛大的精神洗礼,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913.jpg

宣讲报告结束后,企业青年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使自己思想得到淬炼,聆听到了援鄂医务人员的心声,感受到了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的大爱大勇。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得到充分体现。青年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爱党爱国爱企业,扎实作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建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效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