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夏自治区关工委 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网络募捐 金额超过640多万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了帮扶更多贫困学生,助力我区脱贫富民战略,今年,宁夏自治区关工委、宁夏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研究推出了“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和“乡村教师春晖行动”三个网络公益募捐项目,项目一经上网,就得到了党政机关、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截止99公益日活动结束(2020年9月9日18时),三个平台项目共募捐善款金额达到6,496,986.95元,捐款人次211,771人次,掀起了宁夏网络募捐助力关爱下一代事业新热潮。

微信图片_20200911145449.jpg

为了在腾讯公益日期间筹集更多善款,争取到更多的资金支持,更好地帮扶我区贫困青少年,自治区关工委、宁夏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积极行动、多方协调,共同做好网络募捐工作。自治区关工委主任黄超雄、常务副主任朱佩玲、李淑芬带头行动,分片动员,精准对接,深入到联系单位协调开展网络募捐事宜。关工委五老同志主动深入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众多爱心民营企业宣传网上募捐政策,讲解募捐方式,号召更多人群参与到网络募捐关心下一代活动中来。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专门向区直各单位下发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捐资助学,更好地关爱贫困青少年。宁夏军区、宁夏农业银行、宁夏银行民生支行等单位也积极动员军官战士和干部职工为关爱贫困青少年积极捐资助学。宁夏住宅建设发展集团、宁夏双玉防水防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宁夏英特嘉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纷纷行动,在企业捐款的基础上,还积极组织动员职工献爱心,形成了企业、个人同向发力,共献爱心的生动态势。截止9月9日18时,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项目筹集善款3,227,237.03元(含配捐),捐款人次达到119,956人次;困境儿童牵手行动项目筹集善款1,682,881.92元(含配捐),捐款人次达到47,828人次;乡村教师春晖行动项目筹集善款1,348,028.00元(含配捐),捐款人次达到43,987人次,爱心企业线下捐赠总额238,840.00元。募捐总额在264家参与99公益日活动的全国地方公益组织排行榜中名列55位,宁夏第1位。

微信图片_20200911145452.jpg

这次募捐,各市县区关工委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到网络募捐工作中来,开动员会、发倡议书,进机关、入企业、访商户,走进社区,还组织五老走上街头,在自身捐款的基础上,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网络捐助活动,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全区各市县区关工委共筹集资金5,328,077.32元。其中,平罗县网络募捐总额达到553,719.65元,海原县达到483,308.88元。

微信图片_20200914144406.jpg

据悉,此次网络捐助活动将持续进行到明年9月份,请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关心关注我区贫困青少年帮扶工作。筹集到的善款使用情况,宁夏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将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进行公布,也将通过塞上金秋、宁夏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向大家公布,请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