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福建省关工委发言摘选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 围绕“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是按照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提出的“三个必须”(互联网是关工委必须进入的领域、必须占领的阵地、必须掌握的工具)要求,在立德树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两岸青少年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数据共享,提升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

2. 打通“两个通道”。手机端。在外网服务平台“福建老干部”APP中植入“网上关工委”模块。电脑端。在内网服务平台推进“网上关工委”PC端建设,进行工作发布和网上办公,并将端口向市、县两级延伸,形成省市县三级协调联动机制。

3.实现“三个功能”。“工作展示”。在手机APP端,运用图文、音视频、地图等方式,充分展示五老风采和青少年才艺,定期上传各类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家庭教育方面的音频视频,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网上互动”。设立关爱挂钩帮扶点,建立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专家库和学员库,搭建起关工委、五老与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提供网上心理健康、法律咨询、家庭教育、权益保护、答疑解惑和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网上办公”。运用“网上关工委”PC端,建立动态数据库,运用“网上关工委”平台,以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举办全省关工委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