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甘肃省关工委发言摘选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1. 积极创建“互联网+”平台。创办“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和《甘肃关心下一代》杂志。网站开辟“机关刊物”栏目,实现杂志的电子版上网,做到了杂志平面媒体和网络版同步发行。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关工委综合协调的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机制。建立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QQ群、“甘肃关工工作”“甘肃关工委信息工作群” “省关工委办公室”等微信工作群。

2. 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线上线下同时做好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2019年8月19日—22日,习近平到甘肃视察调研,“甘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网站、“甘肃关工工作群”“甘肃关工委信息工作群”等多种即时媒体转发主流媒体最新消息,各级关工委主任踊跃撰写学习宣传习近平视察甘肃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专题文章。制作电视专题片《讲好中国故事 培育时代新人——省关工委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巡讲”活动掠影》,在省电视台少儿频道播放,在省关工委网站长期展播。

3.加强“互联网+”时代正能量建设。在网站和杂志集中宣传“最美五老”“最美五老提名奖”,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五老风采。制作的专题片《好雨如酥润春苗——甘肃关工委组织实施“春苗营养计划项目侧记”》,在网站展播。摄制了反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爱之路》专题片,在甘肃卫视和文化频道分别进行了播放,有效提升了关工委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