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成都市关工委发言摘选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成都市关工委

1. 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力量。加强工作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宣传专委会,由一名常务副主任负责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在“四个面向”上下功夫,逐步构建了党委重视、宣传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和主流媒体大力支持、关工委主动协调的大宣传格局。

2. 借力“互联网+”,延伸关心下一代工作臂膀。成都各区(市)县关工委和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建立了网站、网页32个,开通了微信公众号9个。成都市关工委微博授予“全国十大团委系统微博”“四川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成都十佳政务微博”等称号。市关工委结合新时代的新闻宣传特点,把握青少年兴趣点,创新设计了卡通人物“老关”“小爱”。《老关·小爱》动画先后在新华网、成都广播电视台、成都地铁和今日头条、优酷、腾讯等平台同步播出,成为了推进本地工作的抓手和载体。

3. 探索建立融媒体中心,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构建“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全新业务模式。传递中国好声音,让“小爱”们始终感到“老关”时刻陪伴在他们身边,定格他们的灿烂,见证他们的成长。强化媒体融合,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关爱下一代·牵手向未来》工作纪实专题片,在全市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联合“腾讯乐捐”平台,通过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匠人才培养计划、关爱救助白血病患儿等公募项目,累计募集资金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