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淄博市关工委召开向李勤田同志学习活动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淄博市关工委

8月5日,淄博市关工委召开向李勤田同志学习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关工委《关于开展向李勤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观看李勤田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陈家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亚黎、王维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0103502.jpg

会上,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尚振传、张洪兴、毛军、徐文勇,周村区关工委常务主任刁保良等先后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勤田同志一生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大爱无私,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奉献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李勤田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发扬光大五老精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尽心尽力培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0103504.jpg

陈家金在讲话中指出,省关工委近日作出《关于开展向李勤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李勤田同志是我市五老优秀代表,是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把开展向李勤田同志学习活动纳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的实践当中,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00810103507.jpg

陈家金要求,要把学习活动与加强基层关工委班子、五老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把五老队伍建设好,不断增强工作活力和动力;要把学习活动与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爱党爱国爱淄博主题教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牵手关爱行动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要把学习活动与选树学习宣传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活动与全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助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关心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参与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积极宣传省市就业政策、人才奖补措施,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周村区关工委常务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