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一行到龙岗区调研 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 深圳市关工委

    7月23日下午,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常务副主任曹绍业、郭毅敏、凌文,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宋开进到龙岗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王清科,龙岗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常务副主任黄凌、副主任郭晓霞、副主任兼秘书长徐志捷,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区关工委副主任汪洋全程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27091600.png
    陈彪主任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龙岗街道五联社区朱古石舞麒麟五老工作室,观看了五联社区青少年舞麒麟暑期培训班学员表演舞麒麟,并与工作室的牵头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朱古石舞麒麟五老工作室的人员构成、物资配备、运作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对朱古石舞麒麟五老工作室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截图_20200727091620.png
    随后,陈彪主任一行前往龙岗区关工委参观了宣传长廊、荣誉墙和办公场所,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王清科主持,会上播放了龙岗区关工委“党建带关建”工作纪实片,王敏就龙岗区关工委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下半年工作设想、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作全面、详实的工作汇报。
    陈彪主任一行对龙岗区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彪指出,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令人感触很深,有三点体会:一是龙岗区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二是龙岗区关工委领导班子主动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出色,形成了优良的工作传统;三是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呈现出高质量推进和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好基层的“压舱石”作用;要进一步突出高质量工作品牌的示范引领,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可持续高质量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向着先行示范的目标迈进和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727091631.png
    陈彪希望,龙岗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龙岗区关工委进一步结合工作趋势和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创造更多的经验在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