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编办、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北京市关工委联合印发通知 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建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通知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党组织、有老同志和有青少年的地方,都应当建立关工组织,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关工委是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一般归口党委组织部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以强化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把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建设抓紧抓好。要坚持党建带关建,根据关工委工作定位和职责,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年度考核目标,列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与党的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关工委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地等问题落实到位。各级关工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主动争取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使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