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抚顺市东洲区关工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

    7月6日,抚顺市东洲区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胜利召开。市关工委主任张敏、副主任李栋、副秘书长赵义洪参加了会议;东洲区委副书记郭忠良出席了会议;关工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关工委秘书长杜艳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14092557.jpg
    会议开始前,首先进行了一个特别的欢送欢迎的环节。欢送,就是欢送关工委的两位老主任王在祥、王耀清离开关工委工作岗位。二位老主任已经在关心下一代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使东洲区关工委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关系,他们主动辞去了关工委工作岗位。欢迎,就是欢迎区委派来的二位新领导。他们是:区人大原副主任李守法同志,区人大科教文卫办原主任文平同志。他们二位都是刚退休的同志,年富力强,并有志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努力学习,辛勤工作,把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一个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00714092600.jpg
    会议开始,首先由区关工委副主任刘丰田同志传达了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接着,由区关工委副主任文平同志传达《抚顺市关工委开展“学雷锋、战疫情、爱祖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方案》(市关工委【2020】3号)文件精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守法做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接着,大会进行了工作交流。东洲街道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庆国、虎台街道惠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玉华,分别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各自社区关工委是如何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他们的交流受到与会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关工委主任张敏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首先对即将离开关工委岗位的两位老同志表达了敬意,对两位新人表示了欢迎,对东洲区委区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成功。他对东洲区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区领导重视、班子坚强有力、各级关工委组织健全、工作有创新成绩显著。在谈到下步工作时,他希望东洲区关工委要以习近平讲话为指引,以学雷锋为主线,以战疫情为重点,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利用好网络,不断开创东洲区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区关工委主任、区委副书记郭忠良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今后一阶段的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714092603.jpg
    最后,杜艳杰同志对大会的落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位回去后,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做以全面汇报,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二是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属关工委组织,社区、村组以及全体“五老”人员。三是要及时反馈会议落实情况,相关信息发关工委邮箱或微信群里。全区各乡(镇)、街、教育局的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参加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