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联合举办 建档立卡贫困户烹饪技能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今年底实现农村贫困群众全部脱贫目标任务的号召,助力我区农村贫困地区脱贫攻坚,7月2至5日蕉城区关工委联合区人社局、妇联等单位,在西北山区洋中镇举办立卡贫困户烹饪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相邻地区的洋中、虎浿、石后等乡镇的5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07093030.png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发挥聪明才智,认真跟师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积极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通过自主创业,增加收入,早日摆脱贫困奔小康。
微信图片_20200707093032.png
    在培训中,区技校教师耐心讲授每一道农家菜的制作过程和技艺。“将生姜切片加入清水之中一齐烧开,再将鸡肉下至锅中,待三分钟后下入老酒与生姜配合去腥,去除浮沫后加入中草药。”烹饪师沈明炼现场讲解制作药膳的流程,并不时穿插对食材的选用、调料的合理搭配、油温的控制等一系列烹饪技巧的讲解。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更加容易学到要领。参训学员则在旁认真听讲,并认真记录菜品烹饪流程和技术要领,然后分开四人一组开始现场实物操作。这次为期四天的烹饪培训,每位学员要学习40种中式菜肴和8种锅汤的烹饪技术,同时将获得700元扶持就业补助资金。区关工委等联办单位希望籍此提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信心,引导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7070930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