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南京一校总校关工委开展“争做红色少年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主题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南京一校总校关工委

    6月29日,在晨风吹拂、洒满阳光的操场上,南京一校总校三年二中队和五年八中队的同学们分别于南京街校区及光荣校区关工委参与组织承办"争做红色少年 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主题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717.jpg
    师生们共同唱起雄壮的国歌,向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作为升旗仪式的升旗班级,他们亲手把国旗升起,他们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郑重和光荣。
    在七一到来之际,南京一校总校的师生们一道,用隆重而热烈的仪式,向党的99岁生日献上属于自己的礼物。在国旗下,师生们共同回顾我们党九十九年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诉说在党的领导下迈进新时代,绘就美好蓝图的壮志豪情,抒发对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战胜疫情的感恩和热爱之情,表达对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由衷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720.jpg
    隆重的升旗仪式是一堂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的大课。同学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才有了这样的幸福生活,才能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他们共同面向国旗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做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从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爱党爱国好少年,努力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723.jpg
    在党的9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8日下午,学校关工委以德育观影课程为载体,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726.jpg
    观影之后,学校“红色少年”和“五讲五爱”好少年书写了观后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认识了党的伟大,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