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到贵港市木格高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024.jpg
    张少康作题为《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主题宣讲,他从自信来源于国家的日益强大,来源于我国国际地位大幅度提升,来源于对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自信,来源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等9个方面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着力把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怎么建立起来的给学生们讲清讲透,引导青少年不断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祖国充满信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会上,张少康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好好做人,好好读书,好好做事,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这新的长征,面对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走过的过去,要珍惜当下,铭记党恩,面对未来,奋勇争先。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036.jpg
    座谈会上,木格高中校长吴富伟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活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1808班李诗萍同学说:今天是党的生日,听了张爷爷的报告,深受教育,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更加自信,更要努力学习,为崛起的中华添砖加瓦,为腾飞的祖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7092038.jpg
    此次宣讲拉开了自治区五老宣讲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在“七一”前后,自治区关工委将发动各基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抓住“七一”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宣讲,自觉担起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使命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担当“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