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市苏家屯区关工委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 沈阳市苏家屯区

    在“6.26”国际禁毒日和“6.27”工程禁毒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沈阳市苏家屯“禁毒宣讲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沈水实验学校举行。区政法委副书记郑立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德平、沈水街道党工委书记盖宏、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福广、沈水街道派出所、王纲派出所、区禁毒办、沈水实验学校领导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同学表演的鼓乐诵读《少年中国说》中开启华美序幕。抑扬顿挫的诵读,震撼人心,展现了少年壮志之决心。关智艳副校长、盖宏书记,区政法委郑立全副书记先后在致辞中传递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心怀崇高梦想,自觉践行道德准则,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心的人,始终心怀祖国,学以报国。学生代表表示会谨遵教诲、牢记历史、不忘国耻,遵守禁毒法律,履行禁毒义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区政法委郑立全副书记为沈水实验学校颁发了禁毒示范校荣誉证书。与会的领导为学生代表们发放装有宣传单、五彩绳、防疫洗手液等的禁毒宣传礼包,为同学们带去一份别样的“平安”。禁毒办同志带领同学们观看到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在实物观看、聆听社工老师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强烈意识。参会同学在禁毒签名横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誓言。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青少年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禁毒志愿者,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