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为杭州市关工委送书进校园向抗疫英雄致敬活动点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 杭州市下城区关工委

总有这么一群人 
面对疫情
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就是因为有他们
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
给了我们希望
让我们相信阴霾终会过去

    6月28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杭州市下城区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红色讲师团成员周鸿英带领社区五老,走进杭州市文龙巷小学,送去《做这样的人——抗疫群英谱》一书。

微信图片_20200706104817.jpg
    五老们为同学们讲述发生在抗疫时期的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向逆行者学习,从小树立为国家和民族奉献担当的志向,教育他们要爱国家、爱民族、爱社会、爱家庭,长大后做一个像抗疫英雄这样的人,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706104820.jpg
    为更好地贯彻《新时代爱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响应省关工委“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部署,杭州市关工委、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精心编印了《做这样的人——抗疫群英谱》一书。
    此书汇集了一百个公开报道过的抗疫小故事,呈现了抗疫前线与后方的点滴和感人瞬间,旨在大力弘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互助精神,以此教育下一代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之中。
    此书作为2020年全市青少年主题教育重要读本,目前已发送到全市五老和各中小学校青少年手中。
    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为此点赞。他认为杭州市关工委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中,组织力量,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宣传正能量,十分有意义。他希望五老人员讲好这些故事,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坚持在立德树人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