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淮阴工学院举办“老少同学辉煌史,师生共抒爱国情”主题关爱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淮阴工学院关工委

    九十九年峥嵘岁月,九十九年金光灿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强化“党建带关建”工作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引导离退休老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大学生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学生青春梦想,培养时代新人淮阴工学院举办了以“老少同学辉煌史,师生共抒爱国情”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和在线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吴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淮阴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周沐、章跃一同参加了活动。

1.jpg
    吴建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展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从要坚定信念、做胸怀理想的奋斗者,要理论联系实际、做求真务实的实干家,要离岗不离党、做青年师生的领航员,要提升综合素质、做新时代的筑梦人等四个方面对老党员致以美好祝愿、对青年人寄以深情嘱托。

2.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辉煌史,爱国情”专家报告、“感党恩,跟党走”师生互动、“致祝愿,付嘱托”领导寄语三个环节。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以《学习党史,牢记党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为题,通过“三大事件、三次转变、三次飞跃”,从“探索与实践、主流与本质、启示与展望”三个部分,向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和青年师生们精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功绩、宝贵经验。

5.jpg
    参加活动的有老师,有学生;有老领导,有老教授;有老同志,也有青年人。第一环节精彩的“辉煌史,爱国情”专家报告,让参加聆听的线上线下的青年师生们受益匪浅。在“感党恩,跟党走”师生互动的第二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分享感言。
    退休老领导周沐结合活动主题发表感言。他认为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指出,青年师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与学习历史、宣传历史、铭记历史相结合,必须使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必须与爱学校、爱岗位、爱本职相联系。

3.jpg
    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章跃希望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的教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jpg
    校关工委成员、退休老教授孔宪宾从了解历史、珍惜当下、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对在校大学生作了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成长导航。

6.jpg
    机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党工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徐亚洲分享了抓好离退休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老党员“四史”教育对青年师生的引领示范作用的设想与打算。

7.jpg
    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校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文杰,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顾秉健,来自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汪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杨慧,分享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好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感想、体会和收获。


    疫情无情,防控有序。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隔空视频,组织秩序井然。师生参与,热情不减。互动环节精彩纷呈,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老师们回答情深意切。整个互动过程,始终贯穿的是老少同学辉煌史的深切认知、真切体悟、亲切教诲,处处洋溢的是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着力彰显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担当和忠诚信仰。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99年的洗礼,在广大师生的心中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庄严的党徽,经过了99载的锤炼,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显得更加坚如磬石。
    初心向党,信仰永恒。光辉历程,久久为功。上下同心成就复兴梦想,老少携手迈向美好明天。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和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高举新时代爱国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老党员的晚年余晖、大学生的青春年华。
    淮阴工学院关工委老教授、老专家代表,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秘书、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关爱社团组织成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