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关工委抗疫精神 点亮希望“福彩暖万家”主题公益活动在新昌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浙江省关工委

    随着杭州星洲小学的张奕宸同学和小伙伴们在云端带来的原创抗疫歌曲——《希望》响起,6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关工委、省民政厅、省福彩中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福彩暖万家·点亮希望”主题公益活动在新昌县回山镇成功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副主任傅颂恕、专职副主任林斌等一行参加活动。今年将投入3000万公益金,用于资助全省6000名留守、残疾等困境儿童和2250名困难大学新生。
微信图片_20200702093159.jpg
    帮扶先扶志。活动以逆行者们的亲身经历为引领,融合歌曲、情景短剧等多种形式,带领孩子们重温那段慷慨激昂的抗疫防控阻击战,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坚定爱国理想信念。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樊巧玲作为浙江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分享了她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助理兼消毒科科长陆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疫知识课,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702093202.jpg
    在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绍兴市新昌县回山镇中心小学,有一群热爱足球的孩子。虽然平时缺少陪伴,但是足球成为了他们最好的朋友。在球场上,他们挥洒自己的汗水,分享运动的喜悦。因为足球,他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与希望,更因为足球,他们追逐着梦想的步伐。
    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回山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与来自杭州的同龄人、武汉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云对话”,听他们讲述在疫情期间如何克服困难、寻找希望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702093558.png
    徐宏俊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福彩暖万家”就像一道挥洒希望的光,滋润着一批批青少年的心田;助力茁壮成长,就要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在全面小康的美好期许下、在全社会的关爱呵护下,成就自我、实现人生精彩。他鼓励在场青少年要传承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中国精神,乐观地面对困难,认真地面对学业,自信地面对人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0702093602.png
    活动开始前,徐宏俊、傅颂恕、林斌等一行走访了受助学生家庭,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以及书包、书籍等爱心物资,给与他们鼓励与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702093657.jp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2005年起,省关工委、省民政厅、省福彩中心、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携手同行,“福彩暖万家”公益活动凝聚社会爱心,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15年来,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1.58亿元,共资助近5万名困难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