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唐山市迁西县关工委举办“同样的端午别样的粽香”老少共度端午书画笔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6月23日,唐山市迁西县委老干部局、迁西县关工委举办了“同样的端午、别样的粽香----老少共庆端午节书画笔会”。参加笔会的有老年大学的老师、书画艺术界“五老”志愿者、书画社团学生等50余人。
    多媒体教室内墨香浓郁、老少一堂、笔下生辉、其乐融融。几位年逾花甲的“五老”艺术家围绕端午节文化挥毫泼墨,完成了多幅风格独特的书画作品,令师生耳目一新、驻足观看、点头称赞,让大家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老师们边挥笔,边给孩子讲端午节的由来,讲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教孩子们如何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更用生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书画艺术的深厚文化底蕴。孩子们认真聆听、仔细揣摩、用心体味,不时地提出问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执笔挥毫完成自己的作品,展示自己的才艺,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