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西安市关工委五老陈若星到西铁小学进行《铭记总书记教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西安市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传承红色基因,6月16日下午,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全国最美家庭、陕西十大孝子、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获中国第六届冰心散文奖等多项荣誉称号的莲湖区五老宣讲团陈若星老师到西铁小学进行《铭记总书记教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陪同陈老师来到学校宣讲的还有:莲湖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莲湖区五老宣讲团团长、原莲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西宾。学校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3153213.png

    宣讲会上,陈若星老师首先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基本情况,带领少先队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康市平利县考察并寄语少年儿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希望和要求,又通过寄语来源的小故事号召队员们要不断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623153216.png
    接着,陈老师又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以及队员们喜闻乐见的电影“少年的你”中精彩片段,引导队员们懂得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在生活中要怀揣感恩之心,要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623153218.png

 

    孩子们亲切地观看陈老师胸前的奖章并与她交流

    宣讲会后,校少工委主任米敏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231532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