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新兵”“老将”的抗疫情怀 ——记武汉市武昌区“五老”宣讲团成员何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武汉市关工委

    他是新任的武汉绿地中心两新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在关工委组织战线他是“新兵”;他是画心社区学校校长,长期担任武昌区青少年活动校外辅导员,在关心关爱青少年战线上他是“老将”。他就是省级油画家、武昌区 “五老”报告团成员何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昌区广大“五老”积极响应区关工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武汉保卫战,认真参与基层联防联控,为疫情防控贡献 “五老”力量。何征就是这个队伍中的典型代表,忘我奉献、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担当、奉献。       
    他是安全“守护神”。在社区防疫用品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他自费购买一批防疫物资送到社区,解决工作人员后顾之忧。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值班值守、社区巡逻等工作,为社区居民守护安全之门。       
    他是社区“服务员”。他报名参加第一批抗疫志愿者,为疑似患者联系医院检查治疗,护送病人到医院就诊19人次。他关心困难学生家庭,自费购买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赠送十余户。在隔离点,何征与疾控中心人员一同进行全面消毒作业,并做好送餐、打扫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当好社区的暖心“服务员”。       
    他是云端“组织员”。疫情期间仍时刻关心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3月5日是我国的学雷锋日,何征主动联系新河街小学大队部开展了线上“发扬雷锋精神 汇聚战役力量”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读雷锋故事、画雷锋画像、办学雷锋期刊手抄报,进一步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619105903.jpg
    何征同志是闪耀在基层联防联控的“五老”典型,时刻心系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用行动诠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病毒无情,志愿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