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在全市成立关工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6月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在全市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该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区“五老”志愿者的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立德树人,助力困境儿童脱贫解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星,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左绍中,区关工委主任何泽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渝、刘江龙出席成立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611103658.jpg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志愿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党史国史宣讲、青少年普法教育、扶贫帮困等活动,积极参与传承红岩精神教育,帮助青少年立德树人,帮助困境儿童脱贫解困,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611103700.jpg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关建”工作为统领,在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关怀老同志,推动党建工作、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合发展。要发挥军休干部素质高、作风良、特长多等优势,动员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壮大我区“五老”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开创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11103703.jpg

成立大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区关工委主任何泽政为区退役事务局关工委授牌,与会领导还为老战士志愿团和老战士志愿团队伍授牌、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