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西安市公安局关工委——“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主题征文活动作品展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西安市公安局关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弘扬正能量,传播西安警察动人故事,从警察子女视角展示人民警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敢打胜仗的精神风貌,市公安局政治部会同市公安局关工委在全局民警未成年子女中开展了“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警宝”们用童眼童语讲述了父母的暖心故事,描述了他们心目中的“战疫”英雄,展示了他们奋进新时代、追求新梦想的炽热情怀。从今日起,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我们共同聆听英雄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妈妈,你不爱我了吗

 作者:房筠馨

妈妈,你不爱我了吗

在疫情与亲情面前,

你依然绝然选择了坚守

你以逆行者的坚毅

全力以赴投入抗击新冠病毒战役

全然不顾病魔缠身的姥爷和姥姥

更顾不上即将小升初的女儿

你忙得抽不出一点时间给我辅导功课

护士出身的你也没有给姥爷挂瓶点滴

只要单位一个电话

你丢下饭碗,扔下我

就像听到冲锋号的战士

头也不回的冲向阵地

妈妈,你不爱我了吗

你和爸爸都是不着家的警察

你们常说头顶金盾

为了身上的那抹藏青蓝

就把自己奉献给了祖国

献给了维护一方平安的公安事业

你有核查不完的信息

打不完的电话

嗓子哑了你都不知道

还是我给你蒸了冰糖雪梨

虽然你不爱我了

但我却很心疼你

因为你是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你不爱我了吗

你和爸爸不在家的时候

我挑起了照顾姥爷姥姥的重担

我学会了给姥爷熬中药

学会了给腰疼的姥姥按摩

学会了红烧肉和西红柿炒鸡蛋

学会了用洗衣机洗被罩和床单

以前被你娇惯成小公主的我

拖地打扫房间被我干成了钟点工

我不为别的

只为疲惫不堪的你

能够多一点时间养精蓄锐

当冲锋号再吹响时

你能精神抖擞地去战斗

妈妈,我爱你!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444.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459.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502.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506.jpg

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

 ----平凡岗位的坚守者

作者:颜瑞辰 

2019年12月底,湖北省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新的一年里所有的美好计划,人们惶恐,闭不出户,一夜间,原本热闹的大街小巷,瞬间变得冷冷清清,各地都被封锁,人们出不去也进不来,完全找不到过年的气氛。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有着许许多多的勇士,在这群人当中,有众多的白衣天使、科研人员、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不惧危险、披荆斩棘、逆行而上,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的父亲正是这众多勇士中的一员,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的人民警察,他将疫情作为命令,发扬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派出所内勤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辛勤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不惧危险,当好一名“战斗员”。在疫情防控初始阶段,也是病毒肆虐最为严重的时期,当家家户户都在居家隔离做好防护之时,我的父亲早早就出门,赶往巡逻防控点参加执勤,在这个别样的前线和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战友们一起对外地来陕车辆、人员实施盘查,以尽快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这场“战斗”是极其特殊的,因为面对的“敌人”是肉眼看不见的病毒,因此每一名参战的“战斗员”面临的危险更为巨大!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职责和使命驱使,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坚决应战!父亲,我为您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703.jpg

弘扬正气,当好一名“宣传员”。在战“疫”斗争中,为减轻战友们对疫情传播的恐惧感,我的父亲广泛搜集疫情防控小知识、小提示和小视频,并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给战友们,以最大程度地舒缓紧张的心情。在实际工作中,我的父亲注意发现和挖掘战友身上的闪光点,通过撰写简报、编写美篇等方式,积极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激发战友们的战斗热情。做好保障,当好一名“管理员”。疫情防控期间,菜市场都关门停业了,为了搞好食堂伙食供应,我的父亲多方联系采购米面粮油肉菜,与厨师协商制定每日食谱,为战友们提供可口的饭菜,保障战友们有充足的体力投入战“疫”之中。为加强派出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我的父亲联系上级机关,及时请领口罩、手套、测温计、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疫装备、器材和物资,并统筹规划,合理分配,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735.jpg

坚持制度,当好一名“监督员”。内勤民警负责的工作非常杂,责任心必须非常强,疫情防控期间,我的父亲每天要督促对所内办公区域、警用车辆进行2次消毒,对全所人员体温进行登记并报告上级机关,督促人员坚持配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聚集等,别看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小事情,但却是关系疫情防控工作成败的重要环节,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739.jpg

我在想,人民警察的工作是神圣的,当灾难降临时,他们甘冒风险,迎难而上,他们是抗击疫情的英雄!人民警察的工作又是极其平凡的,正是这些平凡的工作,奠定了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实基础!

父亲,我为您骄傲!

微信图片_20200608105753.jpg

西安一个小学生心目中的警察爸爸

--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作者:赵姿萱

2020年新春,大抵是令很多人难忘的.庚子鼠年的一天,主题应该是团员.我们一家人也围桌而坐准备品尝新年的第一顿团员饭,这时爸爸的手机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他接过电话,放下手中的碗筷,与我们匆匆告别后就赶赴单位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大地,随着疫情暴发,感染人数的与日俱增,各个省市开始打响了阻击疫情保卫战.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疫情一线,不畏惧,不退缩,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是这场战疫的“逆行者” ―警察。

微信图片_20200608110045.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10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10048.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10054.jpg

我的爸爸就是警察队伍中的一员,连续二十三天,他奋战在一线,带领派出所里的全体干警,走访排查辖区疫情工作,协助隔离疑似病人,负责辖区指定湖北人居住的隔离酒店,以及确诊病人的封闭工作.整整二十多天,我只见过爸爸一次,还是他回家取换洗的衣服,我抱着他久久不肯松开让他走.心中有无限的不舍和担忧.从小到大,爸爸一直是饭桌上的缺席者,是我成长中每每兑现不了诺言的人.可爸爸告诉我说: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现在是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
自此,我只能通过微信或者视频见到爸爸,他告诉我,疫情面前不要恐慌,有一群人在危难之际保护着我们,他们中有即将退休,可依然坚守岗位的老警察;有两代人投身于警察事业中,舍小家顾大家的父女二人.他们身着警服勇往直前,以疫为令,履职担当,冲锋陷阵,不辱使命。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千千万万个“逆行者”忠于职守,逆风而行!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608110058.jpg

微信图片_2020060811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