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助力复学 温暖前行 ——福建省各级关工委积极行动在抗疫助复学的路上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4日

当前我省中小学校迎来全面复学,为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助力学校安全顺利复学,福建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纷纷行动起来,整合各种资源,运用多种形式,积极配合学校,“暖”心开启新学期。

1.png

——送上暖心“健康包”。广大五老心系返校学生,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全力配合学校复学。5月7日,泉州市关工委走进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向学校捐赠了1万只口罩,支援学校疫情防控。龙岩市关工委先后前往市特殊学校、中街小学、松涛小学、龙岩二中等学校开展调研慰问活动,为困境学生送去慰问金。南平市关工委联合市总工会到光泽县实验小学圣农分校开展“关爱儿童,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六一慰问活动,为该校77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上书包、笔盒等慰问品。三明尤溪县关工委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乡贤,向城乡小区捐赠了总价值20多万元的口罩、次氯酸消毒液等急需防控物资,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宁德蕉城区关工委动员区“关爱下一代合力工程”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向城区部分小学捐赠口罩活动,共募集资金3.5万元,向城区九所小学捐赠口罩3万多个。

2.jpg

——上好复学“第一课”。各级关工委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辅导疏导,帮助学生们掌握防疫卫生健康知识,调节心理健康。福州市关工委依托网络家长学校,精心备课,连续举办了《我们怎么说,他们才能好好听》《家长好心态孩子好状态——中小学生返校复学心理调适“一二三四歌”》等7场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家长及时调节孩子心态,安心复学。南平建阳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启春来到建阳二中,为同学们带来《调节心态、激发潜能,高考超常发挥》专题讲座,助力高三学子轻装上阵、备战高考。泉州南安市仑苍镇仑苍中学关工委,针对“疫后综合症”给学生学习和身心带来的影响,采取上好开学第一课、谈心谈话课、趣味游戏课、心理调适课、家访关爱课和体育活动课等“六课”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