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采油厂关工委开展“特殊时期的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3日

2020年是一个及不平凡的年月,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举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的抗击疫情,并取得了重大成果。在抗击疫情的几个月里,儿童放弃户外活动的欲望,宅在封闭的家中,配合疫情管控,坚持网络学习,儿童同样是抗击疫情的小战士。转眼间近半年过去了,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就要到来了,在这样一个抗击疫情中复学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孩子们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增添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从小誓立壮志、长大报效祖国。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关工委通过网络倡导宣传的方式,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特殊时期的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1.jpg

一是沈阳采油厂关工委“关爱工作团”“五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致中、小学生一封倡议书,倡导中、小学生们:要关心关注“抗击疫情”保卫战中的先进事迹,向“抗疫英雄”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要通过“抗击疫情”的过程,更加热爱科学、学习科普知识,了解祖国更新的尖端科技成果的重大突破,为祖国取得的科技成就点赞、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要树立爱党、爱国、爱家园的家国情怀,在重返学校复学中,认真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在家里做讲卫生的好孩子、在学校做学习进步的好学生、在社会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少年。

二是沈阳采油厂关工委“宣讲辅导团”“五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中、小学生购买了科学防疫宣传图片,以网络的形式进行“科普小知识”宣教,重点以“打雷是怎么回事”“流星雨是怎么回事”“什么是宇宙”“为什么白天看不到星星”“为什么星星有不同颜色”等天文现象对孩子们解释宣讲,并搜集《小学生身边科学小知识大发现》《趣味的科学GIF图片!让你们从此爱上科学》《超有趣的43张神奇科学动图》传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更深刻的了解到我们祖国科技飞速发展,高科技无处不在:载人宇宙飞船、人造地球卫星、精密机器人、航母下海、智能家电、5G大数据时代等。同时在孩子们中传诵辽河油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世荣亲手撰写的“献给抗疫一线的年轻的白衣战士”的诗词——《孩子,我不知道你是谁》,激励孩子们要担当起新世纪的重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建设、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沈阳采油厂关工委“红歌演唱团”“五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中、小学生传唱红色革命歌曲。精选了《少年先锋队队歌》、《共产儿童团歌》、《让我们荡起双桨》三首儿童歌曲,通过关工委、学校、社区、家长等微信群,发送到孩子们中,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儿童节”再唱革命歌曲、激励青少年不忘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