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泰州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3日

1.jpg

泰州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于6月1日在泰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五届市委第108次常委会对关工委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关工委宣传及办公室工作任务。

2.jpg

各市(区)关工委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直系统及市公安局、泰州报业和广电传媒集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3.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飞在肯定这次会议组织非常严谨、材料非常规范、讲座非常细致、介绍非常尽心的基础上,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关工新闻工作是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其可展示形象、提升品牌,可传递真善美、展示正能量,可激发力量、和衷奋进。

★ 二是正确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的形势,在海量、多元、同类信息中主动发声、勇于发声、善于发声。

★ 三是搞好新闻宣传要做到“快、准、实、深、新、融”。

4.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宏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宏胜在讲话中估价我市关工宣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扩量到提质,有明显变化,有长足进步,可圈可点,要求充分认识加大关工宣传力度是扬关工事业之名,是扬“五老”精神之名,不是为哪个个人出名。

田宏胜强调

★ 要着眼于提高关工委建设信息化水平,在启动实施“互联网+关工”建设上有新的作为,做到认识早、理解深、行动快;

★ 要举全市关工系统之力,共建共用“311”大宣传平台(即泰州关工专刊、报社专版、电视台专栏,泰州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从2020年起,市关工委将把提高“311”读用率、覆盖率作为评选表彰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重要条件;

★ 各地各系统要建网站和微公号,暂不具备条件的可借力为我所用,扩大网上正面影响力。

田宏胜要求

★ 关工委办公室要提高情况综合能力、办文办事办会整体工作水平和个体与整体素质,为同级关工委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兜底性”保证;要不断提升网上关工业务技能、用网效率和建用管结合能力,当好实施“互联网+关工”、提升内外宣传水平的实际“操盘手”。

★ ‍各地各系统关工委领导要为办公室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条件。

5.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袁益群主持会议。

袁益群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抓”要求:

★ 一是认真学习抓传达;

★ 二是因地制宜抓落实;

★ 三是贯彻落实抓创新。

6.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孙建国宣读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泰州关工新闻奖”获奖项目的通报》。

会议还听取了姚东社就宣传报道、丁洋就办公室工作的业务辅导,全玉英、宋山海的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