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抗疫助复学,关工在行动 ——泉州市各级关工委积极行动在抗疫助复学的路上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泉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在中小学校复课复学之际,泉州市各级关工委情牵学子,积极主动,走进校园,多措并举,为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捐赠抗疫物资助复学

5月7日,泉州市关工委心系疫情,情牵校园,在中小学校复课复学之际,主动作为,走进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向学校捐赠了10000只口罩,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2.jpg

 5月10日,石狮市关工委、永宁镇梅林村关工委“五老”来到梅林小学,向学校捐赠一批价值5000元的口罩、消毒液等的防疫物资。

3.jpg

近日,南安市美林街道关工委走进毓元中学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向学校捐赠了10000个防护口罩。

5月15日,泉港区关工委积极筹集防疫物资,为学校送去成人和儿童口罩;主动协助配合所在地中小学做好校园周边公共服务人员体温检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二、落实防疫措施助复学

石狮市、镇、村各级关工委积极协助辖区学校做好防疫物资、设备检查维护,针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新冠肺炎疫情,组织情况处置应急演练,主动与永宁镇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起,协助学校开展复学前的防疫设施、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巡查,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4.jpg

南安市罗东镇关工委深入罗东中学、昌财实验中学走访,详细了解各校复学前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复学责任分工、校舍安全隐患、食品及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情况。

学校复学以来,鲤城区关工委组织“校园周边环境‘五老’志愿巡查监督服务队”配合学校定期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文化市场环境净化、车辆停放及通行等巡查活动,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静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5.jpg

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助复学

复学后,南安市仑苍镇仑苍中学关工委,针对“疫后综合症”给学生学习和身心带来的影响,采取上好开学第一课、谈心谈话课、趣味游戏课、心理调适课、家访关爱课、体育活动课等“六课”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心理疏导助复学。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