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遵义市习水县关工委召开落实八部委文件精神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习水县关工委

1.jpg

5月18日,习水县关工委在县城召开发挥五老队伍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平主持,县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教育局关工委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了中关工委、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酝酿讨论,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议意见。

通过学习中关工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意见》,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广大五老做好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信心。

2.jpg

李平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讲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的重要意义和做好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五老队伍的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五老队伍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广大五老的根本任务,要充分发挥五老在关爱帮扶活动中的教育引领作用,要广泛动员五老参与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对发挥五老作用工作的领导,关心五老,爱护五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要按照县关委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全县青少年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抓好“两个纲要”的学习宣讲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老少共筑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实践活动。四要开展五老关爱行动。做好农村困难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开展农村青年科技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