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主任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0日

5月15日,省关工委召开了全省关工委主任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各市设分会场。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常务副主任赵世居、杨新农、龚焕文、白润璋,刘健生、侯志奎、赵文鹤、马兰翠,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月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韩立群,省关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副书记王丽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等领导,对关工委工作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关工委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jpg

会上,赵月霞同志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张增良同志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叶连松主任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省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努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广泛开展五老传承好家风好家教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对今年的工作,他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大力宣传典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打赢脱贫攻坚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用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教育青少年,使他们更加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邢台市关工委、石家庄市鹿泉区关工委、滦州市五老骆宗明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赵世居同志主持。各市(含定州、辛集)关工委,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部分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了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