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召开2020年“党建带关建”联席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9日

5月15日,成都市温江区2020年“党建带关建”联席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区关工委副主任官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正局级组织员、“两新”工委副书记刘辉主持。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王道明,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李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幸晓斌近期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通报了温江区2019年“党建带关建”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柳城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他们2019年开展“党建带关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温江区“党建带关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温组发【2020】)22号。

1.jpg

官明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党建带关建”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意识担当,同频共振抓“关建”。一方面是在思想上同频,把党建工作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另一方面是在工作上共振,把关爱、教育、服务青少年与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建”“关建”联合共建,实现双赢;二是要加强组织力量,集中发力夯基层。按照“党组织建到哪里,关工委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不断扩大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三是搭建服务平台,弘扬传递正能量。一方面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党建线上平台,传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另一方面,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党建线下平台,坚持“场所共用,活动同办”的原则,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广大青少年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温江。

李建明在讲话中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心下一代是我们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各个系统、各个社会组织的共同职责。“党建带关建”是我们履行这种共同职责的好形式、好方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主动作为,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自觉、自信,更加有效。李建明最后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原则,急党政所急,向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关工委副主任,区“党建带关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管党副书记、关工委执行主任,各园区管党副书记共45人参加了会议。(供稿单位: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