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怀化市关工委开展“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9日

1.jpg

5月13日,怀化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春菊、副主任杨宏森、委员龚成钢、秘书长许进东带领沅陵、溆浦、麻阳、中方、鹤城等5个县市区关工委秘书长在辰溪县开展“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进校园活动”专题调研,这是怀化市关工委为贯彻落实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0年开展“三大讲”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今年初,怀化市关工委结合我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突出表现出来的制度优势,组织开展了“祖国,我为你自豪——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活动”。辰溪县关工委坚持“一个结合,四个认真”,早谋划、早行动,在全市先行一步,开展了几场示范性宣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示范宣讲效果。这次调研推进会就是通过以点带面迅速推进这一活动的全面开展。

2.jpg

上午10点,辰溪县关工委、县委宣传部、思源实验学校联合举办了该校自4月30号以来的第二期 “祖国,我为你自豪——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进校园活动”,同时也是宣怀化市关工委开展的“祖国,我为你自豪——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活动”在全市的启动仪式。七年级4个班200多名学生聚焦在报告厅,聆听辰溪县关工委委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团长朱遂元,思源实验学校红领巾宣讲团成员、七年级3班学生李若涵的精彩演讲。朱遂元讲师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通过辰溪县驰援湖北黄冈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英雄们的真实而感人的事迹,运用大量事实和数据对比,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说服力的中国制度优越性的宣讲课,使在坐的学生、参加宣讲活动的各级领导心灵为之深深震撼。

宣讲活动结束后,在思源实验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宏森主持,辰溪县关工委主任张乐勤首先介绍了做好“祖国,我为你自豪——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活动”的经验:坚持“一个结合,四个认真”,即,把宣讲活动同辰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策划、认真组织、认真落实、认真践行。溆浦、沅陵两县关工委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活动的做法和经验。辰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张华建讲话时十分感谢市关工委领导和兄弟县市区关工委同仁来辰溪鼓劲加油,传经送宝。充分肯定了辰溪县关工委和五老同志政治高度自觉,行动上积极主动,工作上成效显著,表示坚决落实市关工委的指示和要求,一如既往的坚持支持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开展工作,关心他们的政治、生活待遇,努力推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创新成绩。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春菊最后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辰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辰溪县关工委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新,行动早,质量高,特别是在品牌亮点打造上,宣传工作上。今年抗击疫情的组织和参与、宣传报道做得非常好,这次开展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活动”从组织策划、到讲师备齐,从发动组织征文到征文行动效果,从宣讲活动组织到宣讲水平和效果,都为全市提供了很好的样板。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尽快发动广大五老和青少年撰写讲稿,像辰溪一样把“万人宣讲”活动作为今年主题教育的重点开展起来,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讲稿,争取按要求在5月底前将优秀讲稿上报市关工委。这次征集的讲稿,内容要结合“四史”(即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史,鸦片战争以来100多年间国人遭受外国列强侵略蹂躏的屈辱史,建立新中国过程中无数革命前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史。)和“三个对比”(即新旧中国的对比,中国与世界的对比,个人、家庭、家乡过去与现在的对比。),尤其是这次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国有企事业主导的经济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综合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优势、“牺牲小我保全大我”的民族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伟大的中国人民“棒”、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强”等方面的故事,激发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努力作贡献的激情。每个县(市、区)关工委推选“五老”和青少年讲稿各5篇。各级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把质量关。争取5月底前全面完成征稿任务,为我们下半年全面开展“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万人宣讲”教育活动做好准备。(供稿单位:怀化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