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龙岩市 漳平市县两级关工委联合开展为抗疫英雄送温暖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9日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责任……”。在福建省漳平市总医院八楼会议室,一行人认真聆听了黄仙女护士讲述援鄂抗疫的感人经历。

2.jpg

为大力宣传战“疫”期间涌现出来的“最美逆行者”、“最美白衣天使”,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5月13日,龙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萧衍锋、漳平市关工委主任陈家鸿一行5人到漳平市总医院开展为抗疫英雄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漳平市总医院援鄂抗疫护士黄仙女。龙岩市关工委萧衍锋副主任宣读了致奋战在援鄂抗疫一线凯旋归来的医护人员的慰问信并送上慰问金。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90后的黄仙女主动请缨,成为龙岩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前往武汉客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支援。从2月4日至3月18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黄仙女每天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在岗位上忙碌工作,为患者量体温、发药、采集咽拭子、安抚情绪等,无微不至地照顾患者,每天工作超过了八九个小时。黄仙女个人也被评为“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

据了解,漳平市关工委将充分利用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纳入今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漳平故事,展示桑榆风采”主题宣讲活动内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宣传好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在青少年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之情。(供稿单位:漳平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