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巴彦淖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3日

4月2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按照市委要求,落实中国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新一年全市关工委重点工作。

1.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云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市政协副主席吴青霞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志勇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元胜作工作报告。

2.jpg

王云良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关工委精心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发挥“五老”优势,书写关爱故事,在助力脱贫攻坚、关心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各级关工委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广大“五老”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在激发爱党爱国正能量上聚焦聚力、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聚焦聚力、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聚焦聚力,鼓励带动“五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时代价值,切实当好党委和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建强组织体系、凝聚组织合力,不断提升关工委自身建设水平和能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发展,为巴彦淖尔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张元胜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市关工委全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0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重要安排部署。张元胜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建”制度,真正形成“党政推动、党建带动、关工委主动、各方联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基础;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让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扎实推进“五老”关爱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进一步推动“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全面构建“三个注重”育人环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引导青少年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彰显更大作为;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进一步营造全民关爱社会氛围。

4.jpg

会上,刘志勇通报了中国关工委和自治区关工委对我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情况,并宣读市关工委表彰决定。

5.jpg

会后,各旗县区召开工作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