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不忘初心共逐梦 砥砺奋进谱新章——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3日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分别作出批示,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出席并讲话。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对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讲话

3.jpg

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作工作报告

5.jpg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局局长鲁永明主持会议 

刘文新在批示中指出,关工委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中组部表彰,非常不容易,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一起努力,推动工作有新的进步,再创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辉煌。

杨永英在批示中指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关心”上做文章,在“爱护”上下功夫,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注重造血式扶贫,对农村贫困地区既要扶志也要扶智,培养更多的农村致富能手,并配合有关部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公司、企业、合作社、农户科学分析气候、土质等环境条件,大力培育和发展可持续、利长远、适宜当地环境、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的特色产业,选树好关工委科技服务示范基地,辐射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确保伟大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来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担负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关建”纳入党建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总结考核、同步宣传表彰。组织部门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物质上支持关工委老同志,让他们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工作中有成就感、生活中有幸福感。发改、财政等部门要落实保障政策和措施,在财力、物力上给予必要支持。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突出成效和典型经验,广泛宣传“五老”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教育、民政、工青妇等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全州“五好”基层关工委荣誉称号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关工委副主任滕代荣、林素珍、雷建雄、周光元、谭万里,州直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工作的同志在州级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新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