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蔚县关工委“战疫情 颂党恩 学英雄 跟党走”网上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2日

岁末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展开卓绝较量。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在这场危及全球人类生命安全的疫情中,如何运用中国智慧,凝聚中国力量,发扬中国精神战胜疫情,从而使青少年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听党话、跟党走。张家口蔚县关工委借助县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平台开展了“战疫情、颂党恩、学英雄、跟党走”网上宣讲活动。

县关工委副主任刘占勤从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最根本的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战役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撑;亿万人民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体;科学防治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力量;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间力量等五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也讲述了在这次战役中“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的感人事迹。

随后,为了让全县青少年向蔚县的3名不顾个人安危,驰援武汉“白衣英雄”学习,特邀请最美逆行者,县人民医院医生蔡媛媛、护士雷俊兰录制视频讲述她们的所见、所闻、所感,让广大青少年从小学英雄、听党话、跟党走。

县关工委把宣讲内容录制成视频,时间为一节课,让教体局关工委发到全县各个学校,在5月中旬,通过网上教学平台,使全县6万多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学英雄教育。从而使青少年更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听党话、跟党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