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关爱困难学生 无锡华庄街道关工委献爱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06日

受疫情影响,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复工来锡延期,部分企业的效益也受到了影响,因此,部分来锡务工家庭的收入也有所减少,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面临着困难。面对这样的情况,华庄街道关工委出于对新市民子女的关心,决定为家里比较困难的学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4月29日上午,“防疫进行时、关工献爱心”活动在华庄中心小学举行。华庄街道关工委班子成员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每人捐助500元,结对中心小学6名贫困学生,奉献爱心。

华庄街道关工委 颜传钰说:“这一次我们和中心小学联系以后,了解到有6个同学家里的经济暂时遇到了困难,因此我们进行了结对帮助。这样做也是为了把我们街道的‘春雨行动’‘帮困助学’品牌发扬光大。”

3.jpg

据了解,华庄街道关工委“帮困助学”的品牌已构建14年,迄今已帮扶了500多名学子,圆了他们的上学读书梦。在街道关工委的努力下,区域内已经连续16年做到未成年人零失学、零犯罪。如今,街道关工委又根据防疫阶段实际情况,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对此,华庄街道关工委也表示,他们会把“春雨行动”进行到底,让更多的困难学子受益。

华庄街道关工委主任赵生男表示:“下阶段,我们准备在其他三个学校,继续发动爱心人士,通过关工委牵头,再来帮助一些外地民工困难的学生。希望这样能让他们安心上学,不会因为一时的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