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关爱儿童 捐资助学——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捐建三河口小学教学楼仪式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06日

1.jpg

为帮助解决三河口小学生源过多等实际难题,切实消除大班额,保证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在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的动员和协调下,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将出资帮助三河口小学新建1栋综合教学楼。4月29日,捐建教学楼签约仪式在三河口小学和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市关工委副主任卢廷祥,市教育局局长陈海玲,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高明,市关工委副主任申作信,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萍,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连正,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厉建仁,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兰山区关工委主任谢华东,兰山区副区长田宗春,三河口小学校长徐俊霞,教师代表,家委会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2.jpg

仪式上,马晓萍代表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向三河口小学捐建价值1.2亿元的综合教学楼;朱绍阳、徐福田分别向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徐俊霞、马晓萍先后致辞;张玉兰作讲话。

3.jpg

朱绍阳充分肯定了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张玉兰在讲话中表示捐建教学楼是一项关爱教育、关爱学子的慈善活动,也是一项献爱心、暖人心的民生工程,意义非常重大。她强调,教育本身也是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它的发展离不开慈善力量的助推,离不开广大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4.jpg

2012年,临沂市关工委响应上级号召,立足本地实际,发起开展了“沂蒙关爱行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关爱青少年群体,帮助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帮助贫困学生继续学业。2015年,“沂蒙关爱行动”纳入了全市三年精准扶贫计划的大盘子,为爱心人士、企业资助贫困孤儿、留守儿童以及困难学生,帮扶学校配套设施建设等牵线搭桥。2018年,进一步突出扶贫攻坚这一重点,指导成立了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截止目前,先后帮助改善了60余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帮扶困难家庭大中小学生20000余名,招募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孤贫儿童4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