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复工复产复学,深圳关工委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准备好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五老情

4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雪莲,宝安区、龙华区区委组织部及市工业总会有关同志到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活动基地走访调研基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与基地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基地在开展青少年活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今后的合作设想,为下一步各级关工委更好地利用基地开展青少年科学素养培育活动进行研究探讨。

为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引导青少年树立工业强国、科技强国意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方面的作用,深圳市关工委积极开拓创新,与深圳工业总会共建“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自2018年起,全市共分三批挂牌了19个特色鲜明、契合青少年兴趣、具备活动条件的活动基地,为青少年了解工业、学习科学技术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一具有深圳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举措受到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自基地开放以来,全市共开展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492场,参与青少年约2万人。青少年通过参观生产线、企业展厅,手工DIY制作等体验活动,学习了解油品知识、织染知识、3D打印技术、钟表文化等等,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探究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

8.jpg

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公司、市级创客服务平台,拥有设计中心、CMF(新材料)实验室、汽车制造工艺展厅以及先进制造研究所等活动场所,可带领青少年亲身体验一个工业产品从设计、选材到制造、上市的全过程,让青少年了解产品设计、材料运用、先进制造工艺等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公司常年与清华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合作开展学生校外实训活动。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3D打印机制造商,是国际知名的3D打印机制造商,深圳知名品牌,拥有3D打印实验室、大型研发中心和现代化生产线等高科技基础设施,可带领学生参观现代化生产线、体验中心,讲解3D打印技术成型原理及发展历史,带学生亲手创作3D打印作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多场青少年参观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