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大学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教育部关工委 吉林大学关工委

4月24日上午,吉林大学关工委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吉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驻会委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等参会,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陈少田主持会议。

会上,吉林大学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秘书长朱晓非传达了吉林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树斌、省关工委主任聂文权两位同志的讲话精神。朱晓非就近期到二级学院交流研讨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在关工委的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挖掘校友资源、发挥五老优势,进一步明确了关工委工作思路。

吉林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陈少田传达了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党建带关建”的重要意义。陈少田指出,要着力加强关工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办事机构的建设,真正的把“党建带关建”工作落到实处。

吉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海俊解读了《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并在会上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吉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杨青萍向与会人员就2019年底赴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调研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金海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请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吉林大学关工委要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发挥网络手段和信息化技术的优势,稳步开展工作,助力主渠道共同上好“战疫思政课”,全面深化拓展“读懂中国”活动,推动“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常态化,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和影响力,加强理论研究与协作交流,努力开创学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