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铜陵市新城办关工委“五老”报告团通过“云课堂”宣讲英雄事迹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7日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胜利71周年,是铜陵以“江南解放第一城”的独特殊荣,永载共和国史册的71周年。近日,铜陵市新城办关工委“五老”报告团,走进铜陵广播电视台,通过“云课堂”直播方式,给全市青少年宣讲《致敬英雄赵傍根、争当强国青少年》——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1周年。

1.jpg

“云课堂”上,“五老”报告员根据(1949年)4月上旬百万雄师直抵长江全线的雄伟态势,与铜陵4月20日最先打响长江全线渡江战役第一炮,晚上9点35分登陆群心村文兴洲、新江口等处,21日铜陵在长江全线最先解放这一伟大的历史史实,给全市中小学生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渡江英雄赵傍根——“化装侦察”、“接受任务”、“泅江送情报”,为铜陵成为“江南解放第一城”立下赫赫战功的身边历史课。

“云”课上,还给孩子们介绍了红色影片《渡江侦察记》中的感人情节,细说了这部电影在铜陵拍摄的情况,它是根据铜陵游击队女战士刘四姐的英雄形象、侦察员赵傍根“泅江送情报”的真人真事搬上影幕的。故事跌宕起伏、生动感人,深深吸引了“云课堂”中的青少年。

2.jpg

“五老”报告员在“云课堂”结束时,向青少年们提出希望:弘扬渡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强国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云课堂”播出后,通过广播网络云端收听的青少年达万余人。各中小学校老师和家长对“五老”高效利用广播电视台,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防控,保护孩子健康,改变宣讲方式,通过云课堂给师生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中国故事”和“铜陵故事”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