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黔西南州关工委开展疫情防控和关心下一代重点工作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7日

为推动疫情防控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两不误、双促进”。4月15日至24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新区),就落实疫情防控和关心下一代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

1.jpg

第一调研组在兴仁市调研

各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县(市、新区)关工委落实疫情防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法治教育、关爱帮扶、助力脱贫、“五好”创建、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关工委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当前及今后关心下一代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会诊共商。

2.jpg

第二调研组在册亨县调研

3.jpg

第三调研组在普安县调研 

各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各县(市、新区)关工委“一手抓助力疫情防控、一手抓关心关爱”工作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州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扎实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办公室印发的《黔西南州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突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主题教育、法治教育、关爱帮扶、科技培训、基地建设、“五好”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成效、再展新气象;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组织部、州委企工委、州委老干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关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凡建有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需组建关工委组织的“433”目标(即2020年完成40%,2021年完成30%,2022年完成30%)要求,指导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按照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属地联建等形式组建关工委组织,不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